close

 


 


我 


明天要出發去峇里島囉 


雖然並沒有很想去這種度假型的地方 


但能出國還是很開心 


這次的峇里島行是公司旅遊 


五天四夜 


因我去年六月到職 


所以只有補助一半的費用 


整個玩下來還是大失血..... 


我三年沒出國了 


好期待呢~~ 


 


 


--------------- 我 是 分 隔 線 --------------


 


 


中秋節前跟團買了台東名產~封仔餅 


上網查了一下封仔餅的由來


50年前沒有塑膠袋、沒有精美禮盒


民眾收入普遍偏低


但中秋節到了,難免禮上往來一番


於是餅店業者將豆沙餅、肉餅製成小塊易拿


似月圓的圓形狀,以具有吉祥之意的紅紙包裹成長條狀


美觀大方受到歡迎


月餅10塊1組被綑成長條狀


閩南語發音1條即為1「封」


且有將月餅封起來之意 


因此被廣稱為「封仔餅」


是台東早期的月餅包裝


 


這封仔餅的包裝還真符合現今流行的復古風 


就一張粉色的紙捲成長條 


真的超復古的啦


"天下第一封"這五個字超顯眼


酷!



 


我買的是綠豆沙


我愛純綠豆沙餡的月餅 


 


台東有多家麵包店都有販售封仔餅


我買的是大千蛋糕麵包店做的


 


打開粉色紙張後看到一長條十入的綠豆月餅


很環保


現今禮盒很多都過度包裝說


 


餅沒有很大 


吃一個剛好




 


很香的綠豆餡


內餡飽滿


不會過甜 


便宜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