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韋帕颱風放了一天颱風假 睡到自然醒的感覺真是太爽了 


尤其是”期盼已久”的颱風假 


下午閒著沒事在家做點心~杏仁瓦片 


會突然想到要做杏仁瓦片 


是因為昨天吃了同事拿來公司的喜餅裡有一包不是很好吃的杏仁瓦片 


杏仁少又甜 自己做的可真材實料多了呢 


於是便趁著難得的颱風假拿出之前買的杏仁片及其他所需材料


來做桃樂絲杏仁瓦片嘍 


這個餅乾去年做過好幾次 得到不錯的風評 


而且自己做過之後才知道為何杏仁瓦片要賣這麼貴 


首先是杏仁買來就不便宜 再來咧是超~費~功~夫 


其實做法相當簡單 但要將杏仁糊均勻地攤平在烤盤上 真的是很耗時間 


我從四點開始做 一直做到快六點半 差一點來不及煮飯 


在烤餅乾時整間屋子裡瀰漫著餅乾的蛋香味 


幸福ㄋㄟ 


 


*材料:杏仁片300g 


    糖粉110g(我加的量偏少 正常量應為150g 可視個人喜好增減) 


    沙拉油60g(我是加橄欖油 咖健康啦) 


    低粉50g 


    蛋白150g 


 


 


將除了杏仁片以外的所有材料全部打勻至下圖的顏色 



倒入杏仁片拌勻至杏仁片皆有沾附到麵糊


烤盤上舖上不沾的烘焙紙 我是用湯匙做輔助工具 要舖到薄薄一層 杏仁片勿重疊 


放入烤箱中 我是以180度烤12分鐘 這要視烤箱而定 


烘烤約五分鐘的狀況 邊邊已有點上色了 此時已經可以聞到陣陣的香味囉


因為放置靠外面的餅乾會較裡面的不易烘烤(烤箱的問題) 所以我會將餅乾位置內外做更換 還因此而不小心留下紀念品~~燙到手了啦 


鏘鏘。。。餅乾出爐 烤得沒有很均勻 最中間還是會有點乳白色 但要到烤到裡面也呈咖啡色的話最外圍應早被烤焦了吧 應該是我這台烤箱有點爛 不過還是很好吃呢 


自己做的杏仁片就是要給它不惜成本的放下去 根本看不到麵糊的存在 只吃得到酥脆的杏仁片 


去年買的包裝袋還有剩 這樣是不是多少有像市售的杏仁瓦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