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幫我爸慶祝70歲生日 


請爸媽吃大餐 


訂了101的85樓"欣葉101食藝軒" 


昨晚天氣還可以 


雖然有飄點小雨 


還好沒起霧 


所以這次有看到美麗的夜景 


在前公司某年的尾牙也是到那兒 


可惜的是那晚下雨且霧氣很重 


根本看不到夜景 


 


這次我們其實是訂了兩間餐廳 


想說若天氣不佳就去"三井"吃海鮮 


反正兩間都是想帶爸媽去的餐廳 


到時去那一間都沒差


 


 


我們訂了窗邊的位子


每人低消1,800元


 


美麗的夜景



 


決定餐點前先點了八寶茶


 


我跟我妹選了1,680元的福爾摩莎套餐




 


幫我爸媽選了2,280元的佛跳牆套餐




 


小菜


 


這涼拌四季豆好好吃 


加了炸過的豆干丁跟少許的干貝絲 


吃的到四季豆的爽脆跟干貝絲的鮮甜


醃蘿蔔酸酸甜甜的也好吃


 


第一眼先被美麗的餐盤給吸引


真是美耶


這是2280套餐的前菜~鮑魚明蝦拚




 


1,680套餐~欣葉四喜拼


 


台式香腸 味道還不錯


 


和風鮮干貝 這干貝光是看就知道不OK吧 


不緊實也就算了 還過於軟爛


 


五味九孔 正常水準


 


蒲燒鰻魚 有我從沒吃過的Q勁 好吃


 


2280套餐~清燉排翅佛跳牆


湯鮮味美


絕美的好滋味


 


1680套餐~清燉花膠盅


花膠是啥?


維基百科告訴您


花膠又稱魚肚,一種由大海魚魚鰾製煉成的大塊白色膠狀物體


中國傳統的名貴食品之一,屬於海味的一種


花膠富含膠原蛋白,但本身味道並不明顯,


在一些亞洲國家包括中國菜中被用作烹飪材料


一般品質的主要是用來加入燉,加強口感和粘稠度,品質高者亦可用來做成餚。


 


花膠相當有咬勁兒


口感超Q彈


 


底下還有排骨,雞腿肉跟海參


每一塊肉都相當的軟嫩 


湯也是鮮到不行


真的好~好~喝唷


 


2280套餐~青甘魚下巴


肉質軟嫩沒土味




 


1680套餐~翠綠蒸明蝦


 


蝦的品質還可以


問題出在薑泥放太多了


都只吃到薑的辛辣味


蝦的甜度都不見了


可惜...


 


1680套餐~龍鬚藍斑


另一個選擇是沙茶白鯧


我跟我妹都選了龍鬚藍斑


 


外層的麵線炸的酥脆


裡面的魚肉鮮嫩無比


沾點清爽的藍莓醬


幸福呢


 


2280套餐~香烤羊肩排


 


肉質軟嫩不柴 搭配的地瓜也鬆綿可口


 


2280套餐~蘿蔔牛肉塔


看到上面的羊肩排再看這牛肉塔


聰明的人都知道應該要選羊肩排才是吧


 


這牛肉用的竟然是牛腱肉


雖然也是熬煮到很軟嫩


但若跟羊肩排比


還是略遜一籌


 


加點了一道~煎豬肝300元


 


原以為可以吃到很軟嫩的豬肝


結果......並沒有耶


豬肝過老且硬


跟服務生反應後重新換了一盤給我們


第二盤的口感吃來大不同


就是要這種軟嫩的口感才不會砸了欣葉的招牌啦


 


2280套餐~時蔬鮮干貝


蘆筍只有最上段的的口感是爽脆的


其餘都煮到過老


最下面那段甚至咬不斷


 


1680套餐~櫻花蝦季節筍


初一看還以為是櫻花蝦麵線


沒想到竟然是筊白筍


 


這道很特別又好吃


這是刨的還是手工切的


好厲害呢


回家練練刀工


也來試試這道(是要等幾年才吃的到呀)


 


1680套餐~烏魚子炒飯


 


炒飯沒什麼味道且偏硬


令我驚豔的是那顆大梅子


味道甘甜又解膩



 


另一個選擇是嫩牛肉炒飯


這個就好吃多了


 


2280套餐~巧味一口粽


就一般般的口味囉


 


水果還不錯


但那個愛心形狀的酥餅很落漆


裡面的餡包的不知是草莓還藍莓(讓人吃不出什麼味道的水果餡???)


外皮粉粉的


很難吃


 


紅豆西米露太甜


幾年前來吃的甜湯是椰果西米露


一樣很甜


甜點要加強才行呀


這樣都不能劃下完美的句點了啦


 


再來兩張夜景




 


週日的生意很好


幾乎客滿


 


我妹訂位時有說是幫我爸過生日


上完甜點服務生端出小壽桃(其中一個插了蠟燭)


五六個服務生唱著台語的生日快樂歌


熱鬧又有趣


看我爸媽當時的表情有點嚴肅


他們不知道會來這麼一招


有嚇到


哈哈哈~~~


超好笑滴


 


跟我親愛的爸媽來張合照


是說有個男服務生訓練有素


一看到我拿起相機


立刻就來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拍照


很貼心


 


延伸閱讀


欣葉101食藝軒~景觀篇


欣葉101食藝軒~美食篇


 


 


  欣葉101食藝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85樓之1


電話:(02)8101-0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