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四人幫聚餐因為維翔跟旭剛考試在即 


所以改成我和阿妹的姐妹時間 


上網找到這間"東京咖哩" 


(我跟阿妹都愛咖哩) 


 


大家都知道 


日本是出了名愛吃咖哩的國家 


東京咖哩標榜自家咖哩是純正日式口味 


想必應該不差才是


 


門口的黑板


入口處


在訂位時我指定要坐在這紫色沙發區 


那紫色沙發真是美呢


店裡裝潢走時尚風


感覺很不賴


這裡有一排吧枱區 


面對是這三個大大的灶


<為了要給客人吃到好吃的米飯 我們從洗米就下功夫鑽研 


不使用電子鍋 我們將嚴選的白米用羽釜 


放在土灶上炊煮 羽釜和土灶的理想組合 


遠紅外線的熱對流效果讓在羽釜內的白米均勻地被攪拌 


煮出粒粒分明、米香四溢的白飯! 


我們用心在每一粒白米上 極品的美味在我們店裡可以嚐的到!>


以上文字截取於餐廳官網~


去化粧室時


在樓下看到這幾袋白米


猛一看以為是來自日本 


後來發現產地是台灣


店裡咖哩共有牛肉/雞肉/洋蔥三種咖哩醬


選好咖哩醬後再挑選主菜


阿妹挑了牛肉咖哩醬的野菜天婦羅咖哩 


我選了雞肉咖哩醬的野菜咖哩


加80元有生菜/湯/飲料(再加20元多一道甜點)


可能當時還沒什麼客人


送菜速度超快


生菜沙拉表現普普 


湯品只有洋蔥湯可選


湯很燙口


還不錯喝


但裡面放了很多我不愛的大蒜


所以我只喝了半碗




我的咖哩先上


送上桌的咖哩還冒著煙


擺盤看起來挺美的


看起來很好吃厚


看到那坨黑黑的東東沒


那是辣油啦


我跟阿妹原本想選大辛


(同貼心的台語發音,阿妹一直說她要大辛ㄟ


但後來服務生跟我們說大辛會很辣喔 


因為他們家的辣是朝天椒煉製 


但明明日式咖哩就一點都不辣呀 


不過畢竟我們是初訪


所以還是聽人家的話比較好


結果.....


厚!


根本就不辣好不好 


什麼朝天椒 


我要大辛啦!


瞧這晶瑩剔透的米飯


閃耀著美麗的光澤


這白飯有用心在煮果然有差


真的是很~好~吃


白飯旁還附了我覺得很妙的台式泡菜 


通常不是都附日式漬物嗎?


感覺很不搭說


阿妹的牛肉野菜天婦羅


我跟她的差別就在於她的蔬菜全都沾了粉去炸 


我的沒有


其餘連擺盤都一模一樣


外面那層麵衣炸的很酥脆


還滿好吃的


牛肉醬和雞肉醬裡都可以吃到三四個肉塊


牛肉是牛腩 雞肉是雞腿肉 


兩種肉都燉煮到相當入味


很美味呢


飲料我們都選了冰紅茶


很小一杯


但茶味還滿濃的


有附了奶盅跟果糖


有沒發現


阿妹剪頭髮了


很可愛厚


我喜歡她的新髮型 


(妹~陳華不愛,我愛啦!)



 


  東京咖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0號


電話:(02)2771-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