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知道金山南路有間很有名的饅頭店 


店名叫"不一樣饅頭店" 


離我家其實算近 


但卻一直沒去買來吃吃看 


上上個月某天的下午走去永康街看牙


途中經過這間饅頭店時看到店家掛起"賣完"的板子 


旁邊還有另一塊板子寫著下次出爐的時間


想說那就看完牙再回來買


回來時看到已有三四個人在排隊了


離出爐的時間還有十分鐘


那就拍拍照打發一下時間


看到這比人還高的巨型蒸籠塔沒 


超誇張的


每次固定就蒸這麼多籠 


現蒸現賣


難怪常掛出賣完的板子




店家貼出搬遷啟事


新地址是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149號


老主顧可千萬要記下來喔!


饅頭種類不多


只有四種


白饅頭/甜饅頭/鹹花捲/全麥饅頭


在排隊時跟後面一位媽媽聊起來(很愛聊的一個人)


那位媽媽是從三重來的


每次都買很多回家冷凍 


而且她已經買了好多年


仍舊是很愛他們家的饅頭


我問她那種饅頭好吃


她說她只有不愛全麥饅頭


其他三種她都會買


終於等到出爐時間


一顆顆白胖的饅頭在工作枱上整齊地排列著


四種饅頭我各買了兩個回家嚐鮮


走在路上時一直聞到饅頭散發出的香味


應該是店家堅持老麵發酵製成的香味吧!


他們家饅頭個頭很大


一次吃不完一個


也因為個頭大所以一個賣20還算可以接受


鹹花捲


吃不出什麼鹹味


口感有比全麥來的細緻一點


甜饅頭


螺旋狀的紋路捲的真美


白饅頭


幫老公準備的全麥饅頭夾肉鬆


他說這一個饅頭他吃不完


可見這饅頭有多扎實


全麥的口感較為粗糙


我跟那位媽媽一樣也沒有很愛這個口感


我煎了蔥蛋夾在甜饅頭裡


(雖然是早餐,我還是有很認真的做的咧)


我個人較喜歡淋點醬油


所以蔥蛋沒有加鹽巴


但我老公不愛加醬油


所以他的蔥蛋就要加鹽


才不會吃起來沒有味道


這四種饅頭我較喜歡的是甜饅頭


不過他們家這種扎實口感的饅頭我沒有到很愛


若是讓我選


我還是愛軟綿口感的饅頭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