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我妹聊天時聊到了好久沒去的通化夜市 


上次去是去年小姑回台灣帶她去逛 


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又快一年了 


這個通化夜市在我未出嫁前跟我妹超常去的


最少一個月都會去個一次 


結婚五年就都沒再跟我妹去那兒逛了


擇日不如撞日 


(也正好我妹不用加班啦!)


迺夜市去啦!


 


我們去夜市前先繞去哈肯舖 


想說隨便買個麵包來吃吃


沒想到。。。。


架上半個麵包都不剩


才七點耶!


會不會太誇張 


櫃枱前還有好幾個客人在預訂米釀荔香麵包


大家應該都是看了新聞而來的吧!


店家訂單果然是接到手軟 


 


 


買不到麵包那就專心地去吃享受夜市美食吧! 


第一站先去吃通化肉圓 


這間是我昨天下午上網查到的 



點好餐點後 我妹注意到這個特製辣椒油 


她拿起來一聞就說超~香


果然是特製的 


等會兒可得要好好品嚐一下


肉圓(35元)


皮Q到一個太超過 都有點不像肉圓了啦!


內餡和醬汁表現普普


油粿(35元) 


份量算滿多的 不過還是沒有景美夜市的油粿便宜又好吃


大腸麵線(35元)


芡粉勾的有點太多 整個有太稠的感覺 


味道還不錯 大腸也還OK


搭配特製辣油還不錯吃


看到這個珍珠餛飩馬上跟我妹進去點一碗來吃吃看


這個我有看過介紹


是現在很紅的艋舺美食


這一碗珍珠餛飩讓我們等的有點久 


一碗十個(40元)


果然是像珍珠一樣小(以免洗湯匙來做標準)


肉餡滿鮮美的 不過皮好像因為煮的時間有點太久 太軟爛了


這個是我每次一定會買的雞蛋糕


至於為何會叫剪刀式呢?忘了問老闆了說


我在猜會不會是烘烤的器具很像一把剪刀(夾子狀)因而取名?


共有六種造型 每一種都很可愛



老闆將烤好的雞蛋糕放在盤上 


老闆娘拿著仕女扇將蛋糕給搧涼(上頭還有架個小電風扇)


因為這個蛋糕就是要吃脆口 若太熱裝進袋子裡會悶住變軟


親切的老闆叮嚀我若沒吃完不要冰 


隔天放烤箱回烤一下就很好吃


今天試了 果然還是很好吃 外皮酥到一個不行 讚!


我跟我妹都是最愛這個歐都賣的造型 我們買大份是七個(55元) 


請老闆娘多給我們一個歐都賣


是不是超可愛



接著去吃九份芋圓 


他們家的賣點就那超大顆的芋圓


跟其他配料一比 那芋圓還是大耶!


點了剉冰來吃 配料選了芋圓,芋頭,綠豆,粉條


芋圓的芋頭味道很香濃 但地瓜圓就沒有 


口感滿有嚼勁的 還不錯吃 


那個蜜芋頭就難吃到爆 根本就沒有煮透 大NG 


這攤在東京鐵板燒旁邊的阿婆豬血糕是我每次都一定要買的 


跟公館的小李豬血糕比起來 阿婆的較大 


豬血糕超綿密 沒錯! 是綿密 


完全吃不到糯米一粒一粒的感覺


不過又不會因為綿密而軟爛喔


整個還是超Q 


而且它的辣是真的會辣的那種喔! 好讚!!


說到辣 趕緊去買杯紅茶喝喝


發現夜市裡好幾攤都是在賣這種古早味紅茶 


不知道現在這個這麼流行耶


我們選的這間叫做”Y好嬸”


點了檸檬紅茶 照道理說店家應該都會先問要大杯還是小杯


沒有!!


他直接就拿了一個像桶子狀的杯子裝碎冰


這時我才發現趕緊問他 你這是大的還是小的


我要小的就好(大的是1000cc 小的是750cc)


我們又不是水桶 


而且店家這種沒先問客人就直接給人家大杯的行徑很不好耶


感覺是強迫中獎 


不過我跟我妹都覺得不錯喝啦!


幸好有JU的提醒 


我都忘了我們也有買這間超高人氣的鹽水雞了


這間是位於通化街跟臨江街口的青岛豆漿店門前的鹽水雞攤子


我們去買的時候才七點多 


所以沒有排到隊 



以前去買的時候沒有這些蔬菜類


現在也跟上潮流加了一些蔬菜進去



總共有四個人在剪鹽水雞耶!


好誇張喔



歹勢!沒有倒出來 只能往袋子裡拍 


這鹽水雞味道超優


加點辣更是過癮


也是我們每次必買的美食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