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市場買菜時老闆娘跟我推薦一種說是新品種的菇 


~白精靈菇~ 


精靈菇長的很雪白且瘦長 


老闆娘說它嚐起來的口感是帶點脆度 


要我買一些回家試煮看看 


反正我本來就愛吃菇類 


就買一些回家試煮看看唄 


結果到了要煮晚餐的時候 


為了不知要如何烹調它而傷腦筋 


(根本就沒聽過這白精靈菇) 


於是就胡亂煮 


加了鮮香菇和紅蘿蔔絲一起炒 


起鍋前灑點黑胡椒 


就成了這盤素炒精靈菇囉~ 


 


”白精靈菇”-富含蛋白質,脂質,礦物質,維他命及食物纖維等,


能久煮不失脆度,是一種兼具美味及保健的蔬菜


 


 


 


白精靈菇的模樣是長這樣的喔!


近拍來一張 它的皮膚相當地白晢呢!


我最後選擇斜切成段 


鏘鏘!看起來很不錯吧 這紅蘿蔔是在頂好超市買的蜜蘿蔔 色澤較普通紅蘿蔔來的鮮橘 沒有紅蘿蔔的生味還很甜喔 不過它會”染色”ㄋㄟ 瞧!它把我白帥帥的精靈菇給染色了 


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 推薦給喜歡菇類的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