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次試做黑糖糕 


自從看了魚媽咪的黑糖糕蚊子的黑糖糕之後就一直想試著做做看 


之前試了兩次都不是很成功


每次拌粉時都拌不勻 


總是還會有小顆粒沒辦法拌到無顆粒狀態 


請教了兩位格友後 


得到了小撇步 


蚊子說若真的拌不勻的話就用果汁機打勻


昨天試做還是遇到相同的問題 


於是就使出殺手鐧~果汁機 


果然真的讓那些拌不勻的粉漿瞬間成了香濃滑順的米漿


(看起來真的很像的啦!


試吃時很緊張 很怕又失敗 


還好這次的黑糖糕有給我面子 


整個口感很Q 


屬於紮實的口感(若能再鬆一點就更好了呢)


老公和同事都覺得不錯吃耶!


還有同事要跟我下單呢


我自己也覺得這個還挺不賴的


算是小成功唷~


這次的成品是蚊子的配方 


我將地瓜粉和玉粉的比例調整了一下 


材料:水470g    黑糖200g(先煮勻放涼備用)


中粉300g 糯米粉50g 地瓜粉70g 玉米粉30g 泡打粉10g 葡萄籽油30g


作法:1.取一些已放涼的黑糖水泡開5g的乾酵母   


2.所有的粉類過篩後加入葡萄籽油拌勻,


將黑糖水及酵母糖水一起放入粉類拌勻至沒有顆粒,靜置20分鐘


(這個階段是我沒辦法克服的,要拿出果汁機來輔助)


3.鍋子加水燒開後放入黑糖麵糊(須再攪拌一下再倒入模型中)


,小火蒸30分鐘,以竹籤插入若沒有沾麵糊就ok囉!


要記得趁熱灑上炒熟的白芝麻 


放涼後切成適當大小就可以吃啦~ 


                  


 


瞧瞧!是不是如我所言 像極了米漿 聞起來不像而已 一點顆粒都沒有耶! 多謝蚊子的指導



灑上有機葡萄乾(底層也有唷!)


蒸好囉! 熱呼呼的 黑糖香味四溢 等不及想咬一口 這個多出來的小黑糖糕馬上就進了我和老公的嘴裡 真的是QQQ


中間有一條大裂痕 不知為什麼耶! 小火蒸還是出現這種狀況 不過好吃就好啦! 我忘了趁熱灑上白芝麻 記性真的很差


底部有很多葡萄乾 有沒有發現葡萄乾全都往兩邊集中? 因為我倒粉漿時從中間倒入 所以中間的葡萄乾被”沖”到兩邊了啦! 



看的出來很紮實厚! 有誰可以告訴我怎麼做才會鬆綿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