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超市看到小黃瓜 


突然想來試做看看涼拌糖醋小黃瓜 


夏天在公司常吃到語真自己做的 


當時就想說改天也要來試試 


結果...一個沒頭蠅就忘啦 


拖到現在都快入冬了


才想到這件事


晚上看到氣象報告說週三,週四會有寒流報到


最低溫是9度


天阿~~~


我超怕冷的耶


明天要請老公先把電暖器給傳好


還有這個涼拌黃瓜也要趕緊在這兩天吃完才行呢


 


 


來看看桃樂絲是怎麼做的


三條小黃瓜以刨刀刨成薄片


這把刨刀跟了我五年


超級好用


可以削奇異果跟蕃茄皮(蕃茄不能太軟)


瞧~~~


削出來的小黃瓜片真的很薄厚


小黃瓜片加鹽拌一拌靜置十分鐘


讓它出水


以開水(不能用自來水喔)沖洗去除鹹味


儘量瀝乾


保鮮盒裡各放5匙糯米醋跟細砂糖


愛吃辣的人可以加辣椒


(我加了語真給我的超辣朝天椒)


放入瀝乾的小黃瓜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


這樣看起來就很好吃了說


因為小黃瓜很薄


所以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入味



作法簡單又好吃 


酸酸甜甜


清爽開胃又解膩唷


我用的糯米醋是穀盛的


比較沒有白醋刺鼻的嗆味


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