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為了買紅蔥頭四處奔波 


原以為頂好有賣結果竟然沒有 


(事實證明頂好welcome並沒有在我身旁) 


跟收銀枱的阿姨聊起滷肉燥 


原本想說加油蔥酥充數  


但她說一定要加紅蔥頭才對味 


只好走去較遠的柑阿店買 


(還將買好的兩大袋東西寄在收銀台旁請阿姨幫我顧著)


沒~想~到


柑阿店竟然給我週休一日


帶著失望的心情走回頂好 


在路上看到偶爾會去光顧的麵店老闆娘


厚顏地上前去問她有沒有紅蔥頭可以賣我 


(糟糕!我真的覺得我臉皮超厚的耶


老闆娘沒有給我屎臉 


還帶我回店裡的冰箱看 


可惜


竟然用完了 


不過好心的老闆娘有跟我說附近有可能賣紅蔥頭的地方 


先去了一間大型蔬果店 


沒賣 


再繞去一間小型的柑阿店


在巷口看到店門沒關


超開心 


趕緊走去詢問


好險還有貨


老闆娘說最近紅蔥頭不知在貴什麼 


售價是近幾年來的新高


我挑了一些


31元


還真是有點貴


不過總算是讓我給買到紅蔥頭了


 


 


我說紅蔥頭先生 


你還真是愛折磨人耶 


是知道我變胖許多又沒在運動 


挑剛就是了厚


 


 


到頂好領回我的東西 


拎著得來不易又讓我消耗到脂肪的紅蔥頭


回家做菜去囉


 


 


 


就是這堆讓我又愛又恨 


愛的是它無敵的香味 


恨的是它難搞的嗆味 


切到剩下四分之一時


眼淚已停不下的流出 


眼睛根本睜不太開 


整個超怕切到手的說 


紅蔥頭 


你究竟要折磨我到何時



我要讓你入油鍋受到該有的懲罰 


(我整個人就是瘋了)



炸了快半個小時的油蔥


香~到~爆


記得顏色快變褐色時就要趕緊起鍋


不然油的餘溫會讓油蔥變焦


那可就白了功喔


炸好的油蔥超酥脆


拿來拌麵可是一級棒的唷


接著來炒肉


這個肉是松阪豬 


很奢侈厚 


是桃樂絲媽媽特地跟熟識的肉販注文才有的 


我每次去市場都買不到


(廢話!十點多才去,買的到才有鬼咧)


將松阪豬切成小丁


光是切肉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肉炒香逼出油質後


(雖然松阪豬沒啥肥油好逼,但給它點時間加減還是有的啦)


加入切成細碎的金鈎蝦米炒香


(加蝦米這個撇步是頂好收銀阿姨教我的,說南部都一定加這個,要我一定要試試看)


再加入爆好的油蔥跟少許的蔥油


沿著鍋邊加入醬油後炒勻 


加入米酒跟水還有冰糖


移至電鍋燉煮


第一次外鍋加一杯半的水


跳起後加入水煮蛋 


再加一杯水蓋上鍋蓋繼續燉煮


再次跳起後加入油豆腐 


再加半杯水即可


加上昨天醃的涼拌糖醋小黃瓜


嘖嘖嘖...


簡直跟外面賣的沒兩樣了說 


這個肉燥是專為我跟我老公做的 


因為我們兩個超沒用 


都不敢吃肥肉 


在外面我幾乎沒在吃滷肉飯 


雖然很愛那香味 


但實在是不敢吃肥肉呀


現在總算可以吃到沒有肥肉的滷肉飯(肉燥飯)囉~ 


滷肉燥初體驗


成~功!!!


滷肉飯的好朋友絕對不可以缺席


滷蛋跟油豆腐在鍋裡悶了一天 


已經很入味 


尤其是那油豆腐 


裡面軟嫩到不行


我超愛義美油豆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