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娘家時媽媽幫我買了雞腿讓我煮香菇雞湯 


還買了好幾片的"二層肉"(台語:離緣肉) 


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二層肉是三層肉上端 


"里肌肉和豬皮"或"梅花肉與豬皮"之間的薄薄那一片肉 


每隻豬也只能取出少量,每100公斤豬只能取出1200g左右 


這個部位的肉跟松阪肉一樣都較稀有 


松阪肉較脆 二層肉較軟嫩


我媽都會事先打電話請熟識的豬肉攤幫她預留 


這次我媽買了好幾片給我


昨天從冰箱取出退冰 


想著要如何料理


看到冰箱還剩一些XO醬 


那就來道XO醬炒二層肉 


 



 


二層肉的口感很軟嫩 


加了XO醬拌炒相當入味 


超下飯的一道菜


給我自己按一個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