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方流行著一句話:沒到過聖米歇爾山就不算去過法國~


注意喔 是聖米歇爾山而非凡爾賽宮或艾菲爾鐵塔喔!


被冠以”世界第八大奇跡”的聖米歇爾山是此行除了巴黎的藥粧店最吸引我的景點


(藥粧店可以算是景點嗎?我說算就算啦!) 


之前在書上及網路上看過 親眼看到後真的很令人感動 


可惜因種種原因導致現在已經很難看的到漲潮時聖米歇爾山成孤島的奇觀 


但還是覺得很值得花時間到此一遊(我們的行程因配合聖米歇爾山有特別變動) 


現在~就出發到聖米歇爾山吧! 


 


以下是聖米歇爾山的簡介(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中古時期的聖米謝爾山修道院是法國建築遺產的珍寶。法國當局十六日起將清理累積千百年的淤塞,


完工後,修道院所在地將再度成為一座小島。

隸屬聖本篤修會的聖米謝爾山修道院始建於一千三百年前,


坐落在諾曼第海岸外的一塊大岩石上,一向是巴黎以外法國最主要的觀光勝景,


然而修道院周圍的淤泥長期以來不斷堆積,以致修道院逐漸喪失遺世獨立的特色。


目前唯有大漲潮才能隔絕修道院。

淤泥疏濬計畫負責人鮑蘭柯特表示:「過去修道院距離陸地四公里多,如今約僅數十公尺。」


工程經費一億九千萬美元(約台幣六十二億元)。


全部工程預定二○一二年完成。





壯觀的聖米歇爾山 能夠到這兒真的很感動吶!



先拍張團體照


三美人再拍一張


城門



像不像九份的街道? 我覺得挺有那個感覺 樓梯一樣多到讓我爬的累死了




從教堂鳥瞰





這是教堂內的餐廳 超寬敞的





一群超可愛的法國小朋友 




這是我們中午用餐的餐廳 餐廳不小但座位超擁擠的  


這家的麵包有點硬 沒有外脆內軟及該有的Q勁兒 不及格


等餐時間先來張合照



西打(CIDRE) 酒精濃度相當低的氣泡酒 同事說有怪味 但我覺得OK 冰冰涼涼的還不錯喝(是因為酒鬼所以一整個很不挑嗎?)



蛋捲(包?) 吃起來的口感一整個很空 不愛!! 我想布拉媽媽應該比較好吃吧


香煎鮭魚 這個很讚 鮭魚鮮嫩 配菜也很優


吃到特殊口味的冰淇淋~青蘋果 有點偏酸 男生嫌太酸(酸冰淇淋?!) 我個人是相當喜愛啦


布拉媽媽的紀念品店 



布拉媽媽餐廳門口的銅製平底鍋


這是在一家紀念品店拍的



買張名信片留做紀念 



日本人的購買威力果然是無遠弗屆 連這兒的路上都還有扭蛋!!! 在回程的路上正好遇到一大群上了年紀的日本歐吉桑, 歐巴桑 只見店家老闆趕緊走到門邊嘴裡大聲說著:空邦哇!伊拉瞎伊媽ㄙㄟ 聽到幾乎每個店家的法國人說出日文 真的很猛的啦



買了一盒餅乾 盒蓋上印有聖米歇爾山(立體浮雕的唷) 可以留做紀念 一盒6.5歐 買四盒特價20歐



還買了四張名信片 價錢忘了 1歐還是1.5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