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十點半從家裡出發準備前往宜蘭來趟”宜蘭小吃半日遊” 


因遇到四天連假所以雪隧的車流量還滿多的 我們花了近兩個小時到達羅東 


沒想到才一出雪隧就下起大雨 真是掃興 不管了 先殺去林場肉羮吃一碗肉羮來止餓一下 


吃飽後CALL老公朋友出來當地陪 他是在台北上班因連假回老家羅東 


他帶我們去橘子咖啡庭園 是家可以觀賞夜景的咖啡店 這回無緣看到夜景 下次再找時間來 


在那兒喝了杯熱拿鐵休息一下就準備再往下一攤出發囉 


接著來到中山路上的瓜仔雞湯和隔壁的古早味檸檬愛玉 


先點了瓜仔雞餛飩湯再和老公輪流去愛玉那兒排隊 真是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喝了飲料後我的肚子已經再也裝不下任何東西了 一整個飽到不行 


原本老公朋友要請我們去蘇澳吃海鮮的 於是只好婉拒他的好意 一樣留到下回吧 


因一整個下午都一直下著大雨 本來想去傳藝中心和羅東運動公園走走的也都只好打消念頭 


最後請老公朋友帶我們去買了宜蘭餅和葱餅 結束這半日”只有吃沒有遊”的行程打道回府了 


 


林場肉羮: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瓜仔雞麵&古早味檸檬愛玉:宜蘭市中山路156號


信利號魚丸米粉:宜蘭市文昌路8號


沒開的三合餅舖:宜蘭市泰山路80號


奕順軒:http://www.pon.com.tw/homepage.html


橘子咖啡庭園:http://gama.399.com.tw/contents/intro.htm 










第一站先來到羅東肉羮界無人不知的~林場肉羮 看這碗內滿滿的都是肉羮 在台北要吃到這種很難呢 老公覺得口味還好但我覺得還不錯 而且一碗只要30元 超值啦 


店內滿滿的人潮讓我嚇了一大跳 外帶的人也超多 我可是眼明”屁股”快的在五分鐘內卡到兩個位子 也在五分鐘內解決掉這碗肉羮 因為實在太熱了 完全沒辦法多待片刻 


在林場肉羮隔壁買的叭噗 一球十元 不是很好吃 我想這家店因為肉羮店的人潮也讓他們受益不少吧 因為吃完熱的就想要來個涼的嘛


橘子咖啡庭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枕頭山上 是棟兩層樓的建物 這是一樓



我們坐在二樓 雖然下著大雨但客人還不少呢 



我點的熱拿鐵 拉了一個愛心 可愛ㄋㄟ(illy的咖啡豆 香醇好喝)


老公朋友點的海尼根啤酒 老公則點了美式冰咖啡(忘了拍)


超好吃的薯條 馬鈴薯條沾了類似酥炸粉去炸 口感相當酥脆好吃 而且是現炸的喔 


雨勢總算稍稍暫停 拍下遠方霧濛濛的山 粉美呢


由這個角度看過去 可以想見若是在天氣晴朗的夜晚從這兒看過去的夜景會是多麼地美麗



老字號的瓜仔雞湯 



兩塊雞肉加上十來個餛飩 



餛飩內餡鮮嫩 雞肉不會太乾澀 算是屬於重口味的料理 若不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過鹹了點 



瓜仔雞隔壁賣的古早味檸檬愛玉 我點了百香多多 百香果味道很重 真的好喝



本來還要去吃的信利號魚丸米粉 因為實在是吃不下了 所以就買了半斤魚丸和一斤貓耳朵回家自已煮




晚上快九點時老公說肚子餓了 於是就煮了兩碗魚丸貓耳朵湯 我沒有加上所附的油葱 只加了芹菜末(個人偏愛清爽的湯頭) 貓耳朵的外皮很Q Q到需要咀嚼很久才能吞下 雖然我很愛QQ的口感 但這個貓耳朵也未免太Q了吧 內餡包著絞肉和菜脯 味道還不錯 但若是皮能再薄一點的話就更好了 魚丸就沒啥特殊之處  


原本是要去泰山路的三合餅舖買宜蘭葱餅 竟然沒開 於是只好去斜對面的店家買 這家店的外頭也掛了五十年老字號的招牌 買上車後請老公朋友先幫我們試吃 他說這家沒有三合餅舖來得香酥 哎喲~聽他這麼一說超想吃吃看正宗的口味哦 他說下次他從宜蘭回台北時再幫我們帶上來 只好如此囉 




除了牛舌餅外這個宜蘭餅也同負盛名呢 這回買的店家位於羅東夜市附近 是老公朋友推薦的店家 店面很大 除了有賣宜蘭餅外還有賣麵包及許多糕餅製品 而且人也爆多 



買了起士 鮮奶 芝蔴 咖啡 四種口味 記得第一次吃到宜蘭餅是三年前在傳藝中心專賣名產的攤子 吃了一次就愛上 有別於牛舌餅的口感 宜蘭餅是屬於薄脆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