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很愛吃粥 皮蛋瘦肉粥是我的最愛之一  


每次只要到源士林或粥神,粥霸....都一定吃皮蛋瘦肉粥 就是喜歡皮蛋加在粥裡的味道 


我自己煮粥的話一定二話不說地要加三顆皮蛋(兩人份啦) 而且老公那份的皮蛋一定會比我少 


這次煮的皮蛋其實還少了菜脯 我會將在市場買的菜脯切成碎丁(不要切成碎末 會沒口感)


還有大把葱花 這次只切了一根(冰箱沒了) 還有蛋花(冰箱也只剩一顆) 


但勉強還算好吃啦 等下次東西都補齊時再補拍一張完整版 


(補上的相片)


這個牌子的皮蛋很合我的喜好 購於頂好超市 



同場加映在市場買的粉條和愛玉 這家粉條是屬於我個人非常愛的口感~QQQ 超讚的 它的米苔目 愛玉和仙草也是我在夏天這個季節幾乎只要有去市場一定會買的 至於這個糖水則是有點學問囉 是我看了冰冰好料理學來的 砂糖加黑糖先以小火炒到香(約八至十分鐘)我只炒了不到五分鐘吧 手太酸 加入水煮至糖融化 至於水和糖的比例我是自己拿捏(若需詳細的比例請自行上冰冰好料理網站查詢) 這個黑糖水煮好後很香 可能是有炒過吧 真的和普通糖水不同 有下功夫真的有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