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公要到羅東辦事 


他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 


想說也不好每個禮拜都待在家當宅”婦” 


就換了衣服和他一起出發到羅東囉~~ 


來到羅東已經十二點多了 


這趟羅東行去吃了羊肉湯 -> 雪花冰 -> 蔥油餅 -> 粉圓冰 


飽到一個不行 


趁著天色未晚早早起程回家 


避開塞車時間 


四點就回到台北了


這樣子吃吃喝喝 實在是太幸福啦~


 


羊舖子~羅東夜市1093號


冰雪~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蔥油餅~宜蘭縣三星鄉天山村福山街88號(店門口)


冷白粉圓~宜蘭市城隍路1號


 


 


原本想去吃阿灶伯羊肉(多年前曾吃過,印象深刻),但中午沒開所以去了另一間位於羅東夜市1093號的羊舖子 


我的是當歸羊肉 當歸湯頭很香濃好喝 羊肉雖沒有羊騷味但肉不是很軟嫩 


老公點的藥燉羊肉 喝了一口湯覺得中藥味不夠重 沒有補到的感覺 還是夏天不需要太補 所以中藥放的比較少? 


耍白痴的點了招牌乾麵 原本點了臭豆腐 但店家說晚上才有賣臭豆腐 就改選了乾麵(沒有臭豆腐就不要點了呀!) 吃了這碗乾麵後整個戰鬥力消失50%了啦!!! 還好我只吃了一點點剩下都給老公解決 乾麵上的醬還滿特殊的 不是傳統的肉燥 還不錯吃


大熱天吃完了熱呼呼的羊肉湯 馬上拼去冰雪吃雪花冰 這間店很妙 牛排和冰一起賣 這張皺巴巴的紙是放在桌上的MENU(也該護貝一下吧) 


點了一盤花生花豆QQ雪花 推薦這個幾乎每張桌子都有一盤花生口味的雪花冰 花生味道香濃無比 吃來綿密又入口即化 花豆也很鬆軟好吃 但那個QQ我不是很喜歡 感覺很像在吃太白粉塊 不推! 


老公沒吃過卜肉 於是開車到三星天送埤 門口一長排人龍 進去問了店家光是外帶就要等45分鐘 老公沒耐性等那麼久 就退而求其次買了店門口的三星蔥油餅 


小排了一下隊伍後 買了兩毎帶上車 實在是太香了 忍不住在車上吃了起來 因為是油炸(油放超多,這樣比較酥且容易熟,好應付排隊的客人)所以吃來很油不是很喜歡 吃了兩口剩下的蔥油餅全進了老公肚子 發現他的食量被我養大了


看起來個頭不小 但其實是炸過後麵皮篷起來的效果 咬起來空空的不是很札實 


這間是我指定要去吃的 看了電視介紹這白粉圓是阿公是純手工製作的唷! 


一顆顆白粉圓在鍋子裡 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粉圓吃來很Q 而且冰過不會變硬 在回程路上喝了一杯 剩下那杯回家後和煮好的綠豆湯混在一起超讚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