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炒飯我是用隔夜飯來作的 因為上次用冷凍退冰後的飯 炒出來的飯有點濕濕黏黏滴 


我妹說阿基師有交待”炒飯要用隔夜飯” 只能冷藏不能冷凍 這次我可學乖了


果然炒出來的飯沒那麼濕黏 勉強還有給它粒粒分明 算是小成功吧


因很久沒有吃到媽媽作的蛋炒飯 超懷念的 但現在又不住在家裡 所以只好自己動手作囉 


桃樂絲媽媽蛋炒飯最大的特色就是~醬油 她會加入些許醬油炒至均勻 在拌炒時從廚房飄出的味道


真是說不出來的香 或許有人不那麼愛加了醬油的炒飯 不過這可是我超想念的炒飯 


以前念書時 媽媽都是”套炸”才做便當(真是個100分的媽媽) 


因為是現作的 所以哥哥常常在吃飯時間都還沒到就嗑掉半盒便當 超誇張 只能說是便當太香了 


我這次加了蛋 香菇丁 雞丁 葱末 還有昨天剩下的磨菇(加了黑胡椒粒) 還有最重要的醬油


這盤炒飯雖然做了改變 但我覺得還是有媽媽的味道  


 


 


 


雞丁加醬油及少許太白粉醃一下 先入鍋炒至半熟盛起 再放入香菇炒出香味後同樣先盛起 起油鍋將蛋液放入炒散至略焦黃後便可放入飯 香菇 雞丁 拌炒 等到都炒勻了即可加入醬油 少許塩 磨菇 轉小火炒至所有飯粒都均勻上色 最後免不了要再加入我的最愛~七味粉 再拌個幾下就可起鍋盛盤 在飯上灑上少許葱末 一盤色香味兼俱的炒飯就完成囉    


再來一張打閃光的照片 


這包七味唐辛子就是我作菜的最佳夥伴啦 很多菜都一直提到它 但都一直忘了給它拍照好介紹給大家 之前買過其他牌子但卻一直沒吃到喜歡的 這次買到這個牌子就真的很讚 我有分裝給我妹和阿妹 她們也都說很優 但不吃辣的朋友可別買喔(購於新光三越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