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自己動手做了草莓果醬後 


從此就愛上這種細火慢熬真材實料的果醬


在吐司上塗上滿滿果粒的果醬 


超幸福的 


 


草莓果醬我陸續又做了幾次 


吃過的朋友都說讚 


也試著做過蘋果果醬 


沒想到效果不是很優 


做好的果醬沒有什麼蘋果香氣 


唯一的優點是吃的到脆脆的蘋果 


想個法子把蘋果果醬給銷掉 


來做餅乾好了


上網查了做法 


動手做做看囉~


 


 


這是我做好的蘋果果醬


賣相不錯


晶瑩剔透呢



 



奶油60g    糖粉20g    低粉90g    泡打粉1/4t    蘋果果醬100g


這個餅亁只需要橡皮刮刀就可以完成


整個超簡單的


 


奶油置室溫軟化後分次加入糖粉拌勻成奶油糊 



 


加入過篩的粉類以切拌方式拌勻


 


蘋果果醬


 


放入果醬拌勻


 


因麵糰較濕黏


所以我是用兩支湯匙操作


 


感覺的出來它很黏厚


因為太好吃


隔沒幾天又做第二次


這次我是用手搓圓放入盤中再壓扁(不管麵糰的濕黏,硬弄)


預熱後180度烤至金黃即可


 


餅乾出爐囉


 


這個是搓圓再壓扁的


 


超多蘋果的


蘋果烤過硬中帶Q


挺有嚼勁


 


再來一款果醬餅乾


這款的口感很像喜餅都會有的一款餅乾(知道我說的是那款吧)


我很貪心


在餅乾的凹槽塞了很多果醬


烤好的餅乾很酥脆


中間的蘋果果醬變的QQ的


超級好吃 


兩種不同口感


一樣美味


 


無鹽奶油40g /糖粉10g/蛋液30g/ 低筋麵粉100g/ 蘋果果醬30g 


另準備果醬30g(入烤箱前放在餅乾上面)


1.無鹽奶油切小塊置室溫回軟用打蛋器打至鬆軟


2.加入糖粉打至顏色變乳白


3.蛋液分4~5次加入混合均勻後加入果醬拌勻


4.低粉分兩次加入拌勻成麵糰用手搓圓放入烤盤


5.麵糰稍微壓扁在中間押出一個凹槽放入適量果醬


180度烘烤至金黃






 


麵糰裡也有加果醬


雙重口感


 


不是我在說


真~的~很~好~吃


 


蘋果果茶來一杯也不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