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做過一款很搞剛的餅乾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個是我在CL家找到的食譜 


雖然做法較其他餅乾來得複雜些 


不過它真的很好吃 


我姪女超愛這款餅乾 


等天氣回溫時再來做給她吃 


 


 


 


材料:奶油80克/細砂糖56克/全蛋液48克/低筋麵粉160克


榛果粉64克(我是用杏仁粉,是烘培用的杏仁粉唷)/可可粉12克


其他材料:巧克力醬80克(抹吐司那種)


這次我做的是加榛果醬


兩種口味都很好吃


 


作法:1.奶油置室溫軟化,加細砂糖打發(顏色變乳白)



2.分次加入全蛋液打勻





3.低粉&可可粉過篩後加入


4.杏仁粉不用過篩直接加進去拌勻


拌好的麵糰(為了拍照,我超忙...)


5.取出麵糰放至塑膠袋裡,用桿麵棍桿開至0.3公分厚的薄片狀


(放在塑膠袋裡操作很方便)


6.劃開上層袋子後,均勻地抹上榛果醬


我買的榛果醬是這個牌子


拿來抹吐司覺得有點偏甜


但做餅乾剛好



慢慢滴捲起


以保鮮膜保著,再稍微整一下形


放在托盤裡送入冰箱冷凍30分以上(麵糰要變硬才能切片)


順便介紹一下這個超好用的烘培紙


買好久了一直都沒用


開始做餅乾後才想到有這個好東西


記得好像是阿妹朋友要買順便託她一起買的


我的麵糰沒有整形好


變成三角形啦


烤箱預熱170度


烘烤約20分即可(視烤箱而定)


剛出爐的餅乾


酥脆的餅乾捲著香甜的榛果醬


真是美味


更早之前做的巧克力螺旋捲


同樣很好吃


一杯咖啡搭配自己烤的餅乾


享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