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原本沒打算做蘿蔔糕和紅豆年糕 


因為今天還是要上班 


不過下午大掃除後大約四點就可以先回家 


加上天氣回溫 


所以就動手做了滿多年糕跟蘿蔔糕 


小姑回來過年 


正好可以讓她嚐嚐 


 


一年沒做 


有點生疏說 


尤其是紅豆年糕 


去年看電視學的 


只做過一次 


都快忘光了


上網再查一下資料


把握時間趕緊動手做囉


 


 


 


紅豆桂圓年糕<食譜來自冰冰好料理(孟兆慶老師所示範)>


材料:紅豆300克、水1000克、二砂糖300克、糯米粉250克、桂圓肉50克


作法:1.紅豆洗淨後瀝乾水分,加水浸泡至少2小時以上。


(因為沒時間浸泡,加上我所用的紅豆是屏東的紅寶紅豆,較易熟,所以我是直接入電鍋)


2.將紅豆連同浸泡的水一起放入電鍋中煮熟。


3.取出紅豆連同湯汁再一起放入另一個鍋中,


先加入二砂糖拌勻,再分別加入切碎的桂圓肉與糯米粉拌勻。


*加入桂圓肉可以增加紅豆年糕的豐富香氣。


4.以小火加熱成濃稠狀,再倒入模型內蒸約1小時即完成。


 


 


這次跟團買的紅寶紅豆品質很好又便宜


有賺到的感覺


電鍋我第一次放了三杯水


還有點硬


再放一杯水


開關跳起再悶一下




桂圓切一下


趁熱拌入二砂跟桂圓


開小火倒入糯米粉


小火一直攪拌到水都收乾變成濃稠的糊狀


放入模型裡


中火蒸50分鐘


鏘~~鏘~~


紅豆年糕出爐囉


看起來不錯厚


有著滿滿紅豆的紅豆年糕


是自己做才會有的


加上提味的桂圓


不是我在自誇


這紅豆年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喔!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這個是去年做的


用八吋模型入鍋蒸


有像外面賣的年糕耶


(當然不可能像我這麼真材實料啦



 


 


今天是小年夜


先在這兒祝福所有的朋友們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