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約了我妺還有芳瑜,芳慈兩姐妹


四人一起去永和樂華夜市迺夜市 


行前芳慈有做了功課 


不過天兵的她竟然只寫了滿滿的店名


沒有抄地址


這真是考倒我跟我妹


我們兩個跟永和沒那麼熟說 


幸好我也有抄了幾個店家


現在就跟著我一起去迺夜市吧!


 


 


樂華夜市入口處的超高人氣小攤


"肥豬的攤"



不到七點就已經有不少人在點餐等著拿號碼牌了


店家告知我們大約要等20分鐘


拿著號碼牌先去吃別家


這間我幾年前有吃過


印象中沒有很優


但應那兩個姐妹要求還是去吃啦!


點了兩碗蝦仁羹一起吃


(逛夜市第一守則就是要"分食",這樣才有戰鬥力可以往下繼續吃下去)


超小一碗的羹


裡面有五隻蝦仁


羹湯偏甜


我不愛




接著這間也是小姐妹要吃的


點了兩份鴨血臭豆腐


可以看到豆腐沒入味吧


湯頭倒是還不錯


點了小辣所以湯可入口


豆腐不優


但鴨血的表現倒是不賴


相當軟嫩


她們一邊吃 我走回去拿鹹酥雞


我們點了店家的招牌紅糟豆乳雞/百頁/甜不辣/米血


這間的調味料也是偏甜


味道還挺特別的


不過沒有很突出



大家吃到口渴


我妹發現這間日月潭紅茶


來去買杯涼的止渴唄


這間紅茶店叫"天下佈武"


所採用的紅茶有日月潭紅茶及紅玉紅茶


<去年三月曾買過香茶巷40號 的紅茶葉>


也是台茶八號跟台茶十八號


順便再推一下


愛喝紅茶的朋友可別錯過喔!



喝著飲料我們去逛寶雅


這間寶雅好像是新開的


超大一間


還滿好逛的


接著我們走到"下港排骨酥"店


這間是我點名要吃的


但因肚子再塞入米糕跟排骨酥湯的話


接下來就非得打道回府不可了


所以我外帶回家當隔天的晚餐


在等餐的同時


我妹眼尖地發現不遠處有個亮眼的黃色招牌寫著永康公園生烤雞腿


這不就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烤雞腿嗎


芳慈超想吃的


竟然不小心地被我妹發現


算她幸運啦!


架上沒有太多選項


我們只烤了雞腿跟甜不辣


大約等了二十幾分鐘


看到這一包像中藥包的東西沒


裡面包的是熱到燙手的雞腿喔!


鏘~鏘~


光是看到這色澤口水都要流滿地了啦!


一人分食一塊


肉質軟嫩不乾澀


雞皮上刷的特調烤肉醬更是一絕


讚到不行呀....


這個甜不辣就很不推


口感不佳先不提


感覺就像只刷上烤肉醬而已


完全沒有碳火香


跟烤雞腿水準也未免差太多了吧


奈安ㄋㄟ???



吃完燙口的又想吃冰的


(我們四個很恐怖吼!!


就來吃個雪花冰吧!


這間店也是大排長龍


店家招牌~芒果煉乳雪花冰


芒果有點過熟


不過還滿甜的


還不錯吃


紅豆煉乳雪花冰


整個少到一個不行是怎樣


煉乳少少地淋那兩三條


紅豆淋的偏一邊 還差點整坨流到盤外去


雖然紅豆熬煮的還不錯


但整個賣相大扣分


原以為大家應該都吃撐了


沒想到芳慈竟然還想吃佳佳香鍋貼


天啊.......


好吧!


既然都來了


就捨命陪妹妹


給它呷落企啦!


(途中還又不小心發現一間口袋名單裡的店家"無隻牛肉",下次再來)


店內擺置了許多店家的得獎的獎牌


一份十個


鍋貼底部煎到很酥脆


咬下一口竟然發出咔滋咔滋的聲音


從沒吃過這麼脆的鍋貼耶


鍋貼內餡是豬肉和韭黃


餡料份量不少


肉吃來完全無肉腥味


配上韭黃特殊的味道


超好吃的啦!


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