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喜歡絲瓜清甜的滋味  


因此一到絲瓜產季餐桌上總少不了它


(雖然我老公不是很愛...) 


尤其特愛澎湖絲瓜特有的爽脆口感 


怪的是我家這的市場竟然沒有一攤在賣澎湖絲瓜 


上次回娘家時桃樂絲爸爸煮了一大鍋絲瓜米苔目(澎湖絲瓜) 


這才想到我好久沒吃到我最愛的澎湖絲瓜了 


我爸聽我說我家那的市場沒在賣


馬上下去買了好幾條要讓我帶回家


不過我只帶了兩條啦!


通常絲瓜我都是清炒 


這次來做點變化 


加了蝦仁/豆腐及鮮香菇


那絕妙滋味讓我那不愛吃絲瓜的老公也很捧場呢 


 


 


材料:絲瓜/蝦仁/豆腐/鮮香菇/蔥


作法:1.蝦仁開背取腸泥洗淨擦乾醃入酒/白胡椒及少許鹽


2.蝦仁入鍋中炒至七分熟後取出備用


3.蔥白及薑絲爆香後放入絲瓜和鮮香菇拌炒一下加點水及烹大師悶煮一下


4.加入豆腐後蓋上鍋蓋繼續悶煮


5.將蝦仁加入鍋中後加鹽/胡椒調味


6.最後勾點薄芡,灑上蔥末淋上香油起鍋盛盤


 


 


 


因家裡只有義美的盒裝湯豆腐 


儘管我再怎麼小心豆腐都還是會破 


也因此賣相不是很好


不過自己吃 沒差啦!


好吃就好囉


這絲瓜蝦仁吃起來除了鮮甜還是鮮甜


好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