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篇

 


 


前天接著環境篇要繼續介紹美食篇 


花了不少時間才將圖文全都弄好


沒想到電腦突然秀逗 


美食篇就這樣在我眼前地消失了.... 


錯愕了好一會兒才重開機 


氣一個不想再重打了 


才會就醬拖到現在


 


話不多說 


就直接帶大家去享用美食吧! 


 


 


我和阿妹在樓下買完東西上來時 桌上已放了兩道菜 


第一道是鮑魚沙拉 很喜歡三井的沙拉 尤其是那甜滋滋的玉米 在樓下超市有看到 ”北海道甜玉米”一根賣150 好貴!下不了手 其餘蔬菜還有蘆筍/山藥/小黃瓜/洋蔥/美生菜/去皮蕃茄/涼筍/蘋果片/海帶芽 每種都很好吃



鮑魚超Q彈 第一道沙拉就有鮑魚 不禁讓人期待接下來的菜色


這是同事幫我夾的 最前面那應是香魚吧?(我猜的啦!) 左邊是厚實的玉子燒 右邊是明太子 還有最後方的醃蘿蔔 第三次到三井才吃到這美味的醃蘿蔔 真是好吃


服務生將松葉蟹送到桌前讓我們驗明正身 每隻蟹都是活跳跳的 還真有點殘忍說



馬糞海膽山藥絲~先前副理有逐一詢問 我們這桌只有四個人敢吃海膽 另一個選擇是烤干貝 我跟阿妹一人選一種 我在拍照時 阿妹吃了一口海膽對我說:這馬糞不好吃! 我:應該沒有人會覺得馬糞好吃,這是海膽啦! 吼~差很多ㄋㄟ  搭配滑口的山藥絲 還不錯 



干貝表層略烤過 吃得到干貝的鮮甜滋味 但我跟阿妹仍覺得還是大方鐵板燒勝出 



我愛的生魚片上桌了 老闆這次選了金目鯛 個頭不大價位好像不便宜 還有象拔蚌/牡丹蝦及種類繁多的各式生魚片


除了上面那盤 還有這一盤



每種先各夾一塊 種類多到放不下了啦!(去給我換個大一點的盤子來) 中間那塊佈滿油花的鮪魚超好吃 入口即化 最左邊那兩片白色的是象拔蚌 第一片先吃原味 清甜爽脆的口感 很不賴! 另一片沾點特調的醬汁 讚! 別忘了還有金目鯛 它的肉質較緊實有彈性 至於牡丹蝦沒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來排個名次 第一名頒給入口即化的鮪魚 第二名給金目鯛 第三名是象拔蚌 



生魚片的量多到吃不完 我吃完這一盤都快飽了



還記得剛和我們打過招呼的那些螃蟹嗎? 已經烤好的松葉蟹上桌  



這道菜上桌後大家都安靜了下來 因為都在埋頭苦幹猛吃了啦! 看到大家的表情都如此的滿足 就知道這蟹有多麼好吃




酥炸紫蘇明蝦 



紫蘇包裹著明蝦炸過後不覺油膩 明蝦真的很大隻耶! 連蝦頭都炸的很酥脆 好吃! 



服務生先將海鮮火鍋的鍋底拿來給大家看 等會兒要入鍋熬煮了 



整套餐就屬這道我超不愛 只吃了一口就擱著了 牛肉太生我可以接受 但它實在是太油了 好幾個同事都沒吃完(有的也只吃了幾口) 這牛肉不及格 


金目鯛生魚片剩下的部位清蒸後又是另一道菜 清蒸後的魚肉鮮嫩無比 服務生還叮嚀我們湯是可以喝的喔! 


副理招待的鮭魚烤飯糰 只有我們這桌有 副理說我們這桌都是年輕人(那另一桌是....??幸好沒去坐那桌) 怕我們沒吃飽 所以才特別招待 不過我的胃已飽到對鮭魚飯糰不感興趣了 對醃蘿蔔興趣較高  


海鮮火鍋煮好了 湯鮮味美 剩下的讓我給打包回家了 



水果



每次都一定要點這抹茶冰淇淋 濃郁不苦澀的抹茶冰加入碎玉米片 很特別又好吃 



 


這樣一餐吃下來整個胃飽到快爆炸 


很久沒吃這麼飽了說 


難怪老闆在訂好位後跟我說這餐會讓大家吃”很飽” 


豈止很飽 


根本會讓人在近期不想再吃海鮮了 


這讓我想起我第一年(六年前)在公司的尾牙也是到農安街三井 


那次吃到的海鮮也是多到一個不行


印象最深刻是帝王蟹


比大拇指還粗的蟹腳肉讓我至今仍無法忘懷


真的是只有”幸福”兩個字足以形容 


 


 


- - - - - - - - 我是分頁線 - - - - - - - -


 


 


這是讓我給打包回家的海鮮火鍋 雖然料還剩不少 加白飯煮雜炊 也是好吃到不行 



我只說要打包火鍋 沒想到服務生將剩下的松葉蟹也包給我了 高檔餐廳連打包的紙盒都很有質感 且將螃蟹排放整齊 還附了檸檬 有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