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我最愛的菇類料理 


一樣加入切成粗絲的鮮菇及杏鮑菇


這次加了甜豆一起快炒 


更加添了清甜及咔滋咔滋的爽脆口感 


說到咔滋咔滋的口感讓我想到有一次在婆婆家炒菜 


婆婆準備了甜豆炒蝦仁 


我照我的習慣將甜豆入鍋炒一下再悶一下 


最後放入先前炒好的蝦仁再拌炒一下起鍋盛盤 


結果咧 在我要放入蝦仁時被婆婆制止 


她說公公喜歡吃軟爛一點的甜豆 


好唄!


那就蓋上鍋蓋悶到軟爛


光是炒菜的習慣就需要互相配合 


更何況是要與公婆住一起的媳婦要磨合更多事情 


我只能說:媳婦難為呀! 


此時覺得沒有和公婆住一起的我很幸福呢!


少了同住可能發生的磨擦 


和公婆彼此維持著相敬如賓的關係


算是和樂的相處之道吧~


 


 


 


材料:鮮香菇,杏鮑菇,甜豆 爆香料可以放蒜末


作法:蒜末爆香後放入鮮香菇及杏鮑菇 加點水悶一下 再放入甜豆悶一下 最後加點鹽,烹大師及黑胡椒炒勻即可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