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咖哩 每次和朋友相約吃飯 


都會想選專賣咖哩的餐廳(咖哩匠,魔法咖哩,茄子咖哩....) 


就是愛咖哩那種香味 


略帶點辣的香噴噴咖哩淋在熱呼呼的飯上 


我的媽呀!人間美味 


我煮的咖哩吃過的都說讚 


雖說雞腿肉有骨頭 但煮好後它可是一咬就會”骨肉分離” 


總之 就是愛咖哩 若有人不愛吃咖哩 才會讓我想不通吶 


材料:雞腿肉 馬鈴薯 紅蘿蔔 洋葱 咖哩塊 


 


 


 


將馬鈴薯,紅蘿蔔切成塊(大小隨自己喜好)



洋葱切大塊


雞腿肉 我會請肉販幫我去皮切小塊(不愛吃雞皮) 也可換成豬肉,海鮮或蔬菜


佛蒙特咖哩塊 我都會選兩種不同辣度的咖哩塊(3號和5號)


水煮滾後放入紅蘿蔔(紅蘿蔔較不易煮所以先放)


3分鐘後便可放入馬鈴薯


在煮馬鈴薯的同時可以順便起鍋炒洋葱(我有加一根辣椒 咖哩塊不夠辣)


洋葱炒到略變成透明狀時加入雞腿肉 炒至雞腿肉顏色變白(先炒過是要將肉汁給封住)


馬鈴薯和紅蘿蔔煮軟後加入炒過的洋葱.雞腿肉


在煮的同時 隨時濾油濾渣 


煮個十分鐘便可放入咖哩塊(看水量多少再決定需放入多少的咖哩塊) 此時需不停地攪拌至咖哩塊融化 再讓它煮個十~十五分鐘就OK嘍


等微涼後就可裝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啦 簡單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