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阿妹都是水瓶女


(我們生日差了七天,喔不對,是差了六年又七天)  


一月份的時候我們就說好二月要找一天去吃"橘色" 


慶祝我們的生日 


結果我上個月重感冒 


約好的時間都因為要去醫院回診而取消 


就這樣 


我們的生日大餐延到了大前天才吃 


 


在前公司有去吃過一次(四年多前了)


那次不是自己付錢 


猛點 


那次是我吃過最奢華的火鍋大餐 


尤其是最後那鍋粥


那極致的美味至今仍令我難忘呀 


這次我們是去一館 


而且因為臨時改時間 


所以只剩吧枱的座位 


沒差


我們就兩姊妹 


聊起天還是很方便的 


 


吧枱因為位子很小


所以包包都沒地方放


阿妹跟服務生要了一張板凳


結果拿了一張超矮的塑膠椅(給個子太小的小朋友站上去刷牙的那種塑膠椅)


阿妹一直笑


覺得怎會拿這種椅子


太妙了



 


吧枱是個人鍋


 


蔥花,蘿蔔泥加日式淡醬油


我們還又要一碗的蔥花跟辣椒


 


芝麻醬的味道很不錯


不夠可以再跟服務生要


 


我們選了頂級小牛排套餐(整個就沒在怕的)


另一個是頂級豬肉套餐(就是松阪豬)


 


前菜沙拉我們都挑了和風生菜沙拉


 


菜盤雖然樣式不多


但每樣都好好吃


食材真的是有精選過


服務生會幫客人將菜盤下到鍋裡煮


也會來撈浮沬


服務算很好


 


松阪豬


 


雪花分佈相當均勻的小牛排


 


和風生菜沙拉


 


豆腐好嫩 


但又沒那麼容易破碎


我好愛吃豆腐


可惜只有兩塊


 


煮過的比生菜裡的玉米還要甜


 


小牛排輕涮個幾下


軟嫩到不行


不過吃多了會覺得有點太油膩(湯變很油呢)


 


軟嫩又帶有嚼勁的松阪豬


好好吃


 


還加點了手工蝦丸跟墨魚丸


我跟阿妹都以為墨魚丸是黑色的那種


這應該叫花枝丸才對吧


覺得雖然很真材實料


但還是沒有無老鍋或鼎王來的好吃



 


 


煮粥囉


小菜三碟


 


蔥花,海苔絲,蛋液


 


正在熬煮中


 


跟上次的粥真的差很多


(廢話,上次加了那麼多海鮮,還有蟹膏,怎可能不美味)


 


橘色的招牌甜點~杏仁豆腐


在阿妹的"鼓勵"下


我試了我人生中第一口的杏仁豆腐


杏仁味道雖然沒那麼重


但還是不太敢吃


但豆腐的口感真的很絕妙


吃起來竟然像綿花糖


Q綿Q綿


的確是好吃


 


我選了手工布丁


味道還不錯


 


 橘色涮涮屋


<一館>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5號B1


電話:02-27761658(建議事先預約)

<二館>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9之2號


電話:02-27710181(建議事先預約)


 


 延伸閱讀~超高檔火鍋~橘色涮涮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