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太偷懶  


竟然快一個月沒有上菜了 


今天來道宴客菜 


這粉蒸排骨是我第一次做 


有點緊張說  


在市場買了子排和先前在娘家市場買的地瓜 


來動手做囉!


 


 


超市買的蒸肉粉 這次買的小磨坊 下次再來試試真好家的


小磨坊的蒸肉粉還有附兩包肉類醃漬粉 


因子排要先用很多調味料醃漬所以這兩包我沒加


請肉攤老闆將子排切塊(我是請她切小塊一點)


醬油/豆瓣醬/香油/酒/糖/胡椒粉/薑泥等調味料一起醃漬兩小時以上


加蒸肉粉一起拌勻


地瓜切滾刀塊舖底



沾好粉的子排放在地瓜上


入鍋中以中大火蒸一個半小時(要注意鍋中水量喔!)


蒸好的子排灑上蔥花即可上桌


瞧這蒸好的地瓜 雖然吸了排骨的油脂 


吃來卻不會油膩 仍舊是鬆軟香甜又綿密 


不用我說 光是照片就知道這粉蒸肉有多嫩了吧!


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


地瓜的香甜搭配鹹香入味的子排


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