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禮拜六老公要去竹北處理公事 


問我要不要一塊去 


回程時可以順便去三峽老街逛逛 


想想好像還不錯 


正好前一個禮拜在非凡大探索看到牛角冰淇淋 


可以去嚐鮮囉!


(美食是讓我出門最大的動力


 


 


停好車順著人潮一路走到老街 


看到一群人圍著在看一口井


過去瞧瞧才知道原來是口百年古井呢!


上頭寫著三角湧 


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是三峽的舊名 


 


三角湧是三峽的舊名,以地處大嵙坎、三角湧、橫溪三河匯流之口,故名三角湧。


「三角湧庄」之名,根據目前文獻記載始於 1803年(清朝嘉慶八年)的古文契中。


至日據時代(民國九年)倣大陸長江上流「三峽」地名改稱為三峽庄,民國卅年住民聚增,為三峽街,本省光復後改為三峽鎮(民國三十五年一月一日)。


乾隆中業,漢人陸續前來開墾,人口逐漸增多,大約在現在的三峽里、秀川里及永館里這一帶附近,這裡的交通便利,河道便利與水源的取得便利。


前清時,三角湧原與附近鶯歌、石頭庄、風櫃店(今樹林)等三地合稱「海山莊」,屬諸羅縣海山堡所轄,曰治大正九年 十月一日(西元 1920年),日人以三角湧的閩南音(羅馬拼音SA-KAK-ENG)與日語三峽的讀音(Sankiyou)相似,將歷史悠久的「三角湧庄」改稱為「三峽庄」,昭和十五年(西元 1940年) 6月17日升格為「三峽街」。



看完古井趕緊去吃牛角冰淇淋 


口味好多 害我一時難以抉擇 


原本想買一支過個癮就好(一支要89元,好貴!!)


但後來想想還是買兩支好了


不然等到我老公想到要給我吃的時候


應該只剩幾口了


看到這兩台小小的冰淇淋機器讓我覺得很好奇


這麼多口味怎麼做呀


在排隊時看店員從冰箱取出客人選好口味的盒裝冰淇淋


裝到機器上


取一個牛角杯壓擠出冰淇淋


原來如此...


烤的像餅乾的牛角杯


店裡有很多烤好的金牛角


要有這麼多的備貨才足以應付絡驛不絕的購買人潮吧!


幫老公選了他最愛的巧克力口味


巧克力味道很香濃


節目介紹過他們家的冰淇淋是韓國進口的


我的是草莓優格


很清爽的一款冰淇淋


好吃耶!


世界首創的金牛角冰淇淋


牛角餅乾杯還挺可愛的呢



不得不讓我豎起大姆指說讚啦!


(心裡在想還好有做出買兩支冰淇淋這個明智的選擇


吃完冰淇淋看到我最愛的豬血糕 


不來一支怎行


店門口有一個豬血糕的看板


有像嗎?


這麼大一支只要20元耶!


這豬血糕還有段小插曲


原本只買一支 請老公先幫我拿著 我去拍一下店門口的照片


沒一分鐘的時間走過來要拍"完整"的豬血糕時發現我老公已經給我開動了 


吼!!!!


一整個很不爽 


明明有跟他說請他先幫我拿著一下 


害我又跑去排隊再買一支


我老公說:妳為了一支豬血糕跟我翻臉喔


我說:不是為了你吃了豬血糕在不高興


而是你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好啦!再回來豬血糕


一口咬下都是花生粉跟香菜的香味 


接著才細嚼到豬血糕的軟Q


這豬血糕的口感較黏


我覺得還不錯吃


週六下午兩點的老街


奇怪


怎麼沒什麼人咧


回家前在康喜軒買了"牛角七號"帶去給公婆




這間是康喜軒的創始店


人超多的


隔壁店家在賣冬瓜茶


買杯來消消暑


冬瓜檸檬還滿好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