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市場常可以看到筊白筍(又稱美人腿) 


因很愛它的口感 


所以筊白筍近期時常出現在我家餐桌


切滾刀塊或斜切片清炒 


可以吃出它自然的甜味 


切成粗絲或細絲炒肉絲則是我的最愛 


前天晚上在切筊白筍時 


在想說還有沒有其他作法 


突然想到冰箱還有婆婆作的肉燥 


肉燥加筊白筍~~好像還不錯的感覺耶!! 


於是昨天晚上回家就試作了這道肉燥筊白筍 


婆婆作的肉燥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燥(我可沒狗腿 因為婆婆不知道我的Blog


幾乎都是用瘦肉去燉的 


完全吃不到肥肉 


肉燥裡加了油葱及香菇 


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對我這個不敢吃肥肉的人而言


真的很讚!!!


所以每次只要一拿到婆婆做的肉燥都很開心 


 


肉燥料理方式很多:可加在燙好的青菜上 


或直接淋在飯上(肉燥飯),肉燥拌麵......等很多作法


而且因我本身超怕肥油 


只要有一點點肥肉我都不敢吃 


若有仔細觀察的朋友就應該會發現


我可是連煮香菇雞湯的雞腿肉都得先去皮 


但是不敢吃肥肉可是一點都沒有影響到身材 


還是一樣胖 


純粹就是不愛而已 


老公跟我一樣超不愛肥肉 


所以我也不用煩惱需不需要特煮些肥肉的料理給他吃 


這道肉燥筊白筍比想像中還要更好吃 


好吃到和老公兩個人在晚餐時就吃剩下不多 


都快不夠帶飯了 


若家裡正好有肉燥的朋友可以試試哦!


 


 


材料:婆婆的愛心肉燥(因婆婆吃較清淡 為了怕味道不夠 所以我都會自行加入少許醬油膏及一點水) 筊白筍切細絲(前一晚先切好後放入保鮮盒冷藏)


起油鍋(少許油即可 因為等會放入肉燥也會有一點油) 放入筊白筍加入一點水蓋上鍋蓋悶煮一下 


筊白筍有點變軟後加入肉燥拌勻 可視自己的口味酌量加入醬油或塩


拌炒均勻


好吃的肉燥筊白筍就可以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