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宋湯”


聽到這個名字就感覺它是很難的一道菜 


所以不管老公跟我提過多少次他很愛喝羅宋湯 


我都當沒聽到  


一直到之前公婆和小叔&小嬸要來家裡吃飯 


因一直想不出要煮什麼湯款待他們(湯是我的罩門) 


老公此時又提到”羅宋湯” 


好吧! 就完成你的心願 來試做羅宋湯唄! 


上網找了資料 覺得這個食譜煮起來好像挺不錯的樣子 就來依樣畫葫蘆吧 


這個湯沒想像中的難 


但事前要處理的東西很多 有點兒麻煩說


煮好後讓老公試喝 他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


一副不敢相信這是我煮的模樣 哈哈.......


由此可見 這佪湯有多麼滴好喝


公婆他們喝過之後也讚不絕口(在賢慧這一欄再加1分啦)


自己煮的羅宋湯 料多味美


外面的餐廳應不會像我一樣下重本吧


滿滿的都是料呀 


”羅宋湯”~成功!  


  


 


 


蕃茄畫十字燙過後去皮 左邊那三顆尚未去皮



牛腩切小塊 入滾水汆燙過撈起 


放入鍋中加入水 酒 薑 煮20~30分鐘(若喜歡口感較爛就煮久一點) 


洋葱 蕃茄切塊(這次我切得比較大塊)


西洋芹 紅蘿蔔切丁 (西洋芹我有先刨掉外層粗的纖維)


起油鍋放入洋葱炒至變成透明狀


續放入蕃茄 翻炒5分鐘


炒到蕃茄變成有點糊狀


加入紅蘿蔔 西洋芹 同樣炒個5分鐘後倒入煮好的牛腩湯鍋 續煮30分鐘


最後加入馬鈴薯 煮20鐘便大功告成囉(要記得會出撈油網將浮在上層的油給撈起來 這湯才不會油哦)


看起來很不錯吧 牛腩軟嫩 湯鮮且不油 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