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礁溪老爺渡假 


好幸福喔 


這次宜蘭礁溪二日遊的團員人數不少 


除了我跟老公,公婆之外 


還有小叔一家(兩大三小)


老公的阿姨跟姨丈,大舅舅,舅媽跟孫女


超熱鬧的


我們到了宜蘭後先去看外婆 


然後大舅舅帶我們去九芎埕跟宜蘭設治紀念館


在新月廣場旁邊


離宜蘭舅舅家滿近的


在那待沒多久就去"呈獻海鮮"吃中餐


呈獻海鮮是阿國海鮮老闆兒子開的


兩家都有碳火煮的黑糖粉圓


呈獻海鮮是阿姨很愛的餐廳


她常去所以跟店家很熟


吃了很多新鮮的海產


超滿足的


 


 


 


 


 


很日式的建築


跟對街的新月廣場相比更顯出這裡的寧靜 



 


聽大舅舅說是因為這裡種了很多九芎樹


所以取名為九芎埕


也是宜蘭舊主秘公館


現為九穀日式料理





 


這樹長的好怪


很巨大


我往上一看


 


竟然是椰子樹?!


外層被不知名的樹葉給包圍住了


真奇妙


 


很有味道的紅磚牆










 



 


接著來到宜蘭設治紀念館


這裡是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



 


也是日式建物




 


舅舅說因為宜蘭的濕氣太重


所以樹幹上若有其他樹葉(枝)就會附在上頭



 


看起來挺怪的



 


裡面的陳設












 


大舅舅的外孫女叫多多


很鬼靈精的小女孩


精明的程度不輸我的最愛Makaela


才三歲就會用"詭異"這個形詞


超會說話的



 


很不怕生


跟我第一次見面就會擺pose給我拍照了


還有她堅持叫我阿姨不叫我舅媽


她說她想叫我阿姨


哈哈...真是可愛


 


三個小孩玩在一塊兒








 


 


  宜 蘭 設 治 紀 念 館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電話:03-932-6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