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西谷米可以變身成肉圓就一直想試做看看 


(西谷米在兩三個月前就買好在standby了) 


也不知自己是在懶個什麼勁兒  


一直拖到昨天上午去了趟菜市場買齊了食材後才終於動了起來 


下午一點先將西谷米泡水軟化 


這一包西谷米300公克 


加兩米杯的水及1/4米杯的沙拉油(我加的是橄欖油)


烹飪節目的老師是說要泡四個小時 


我泡了三個小時就開始動手做了 


 



 


等待的時間先把內餡給炒好 


這次的內餡還是跟老師的不同 


少了芹菜跟油蔥酥 


不過我跟我老公都覺得這樣就很好吃了喔!


內餡材料有:


絞肉(記得請豬肉攤絞成粗粒較有口感,我忘了叮囑結果成了細絞肉了)


香菇/沙拉筍/蘿蔔乾 都切成小丁


香菇先爆香加入蘿蔔乾炒香


放入絞肉炒至肉變白再放入筍丁


調味料只需加白胡椒粉跟醬油膏這兩種就可以了


炒好的餡料盛盤放涼備用



來看一下泡了三小時的西谷米 


泡水後的西谷米還是一粒粒的


用手揉成糰 


這個階段要有使點力唷!


搓成長條型切成小段


原本請我妹幫我買了肉圓碟 


不過因這次的肉圓皮不是粉漿所以派不上用場


反倒是N年前做蛋塔用的模具派上用場了 




將西谷米糰攤成圓形 盡量捏成外薄內厚


包入炒好的內餡後收口 


這個步驟有點費功 


因為我太貪心料包太多(想做出皮薄餡多的肉圓咩


所以在收口時會遇到皮破掉的窘況


不過別擔心


這個麵糰延展性還挺不錯的 


都可以將破洞給修補好滴


包好的肉圓一個個就定位 


模具記得先抹油防沾黏好脫模喔


若沒有模具也沒關係 


直接放在盤子或底部放防沾的烘焙紙都可以


放入煮滾的鍋子裡以中火蒸20分鐘


掀開鍋蓋


哇~~真的是肉圓耶!(阿不然咧@@)


略放涼後取出


小巧可愛的珍珠肉圓完成 


其實餡料就有味道可以不用加醬的


但我老公說一定要有醬才像肉圓


所以就硬是加了海山醬


迫不及待趕緊咬一口 


吼!!!


有像耶


皮QQQ 內餡也好吃 


瞧這肉圓皮 不說誰知道是用西谷米做的


珠珍肉圓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