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回婆婆家時拿了兩顆台南關廟鳳梨回家 


我是很愛吃鳳梨 


但......


人家沒殺過鳳梨啦! 


每次去買鳳梨時看到老闆娘以俐落的身手 


三兩下就將鳳梨皮給去除乾淨 


看似簡單 


換成要自己動手時 


才知真是難呀!


第一顆鳳梨我以平常切哈蜜瓜的方式 


總算大功告成 


不過缺點是削到一點果肉  


第二顆鳳梨來試試水果攤老闆的切法 


不過鳳梨實在太刺了 


沒辦法拿在手上


只好放在砧板上削 


這個方式還OK 


雖然有了殺鳳梨的初體驗 


不過我想還是直接買去好皮的最方便 


別再自找麻煩啦!! 


 


 


 


這鳳梨一直散發出陣陣的鳳梨香味 不過....殺鳳梨對我來說真是件苦差事嘞! 



先去頭去尾 


對切一半後再切成四份


像切西瓜,哈蜜瓜一樣的切法 刀子從底部劃過去 將果肉取出 這鳳梨被我一直擱著 放到太熟了啦! 這個切鳳梨的方法對我而言真是太方便了 只不過底層的果肉沒辦法完全取出 很浪費說


雖然鳳梨被我放到太熟 但甜度有在水準之上 還是很好吃呢!  我把剩下的切片鳳梨放入冷凍 嘿嘿~ 沒錯!我要自製鳳梨冰啦! 香甜的鳳梨打的冰淇淋 一定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