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今年第一個奶酪 前一晚做好後直接送入冰箱 


隔日一早起來就凝固且冰透囉! 


而且不用心急地一直開冰箱看~”冰好了沒?” 


這次用的不是吉利丁片而是吉利丁粉


(是食品材料行老闆娘介紹的 新出的即溶吉利丁粉哦)


因為之前的配方不見了 所以上網找了一個試做 


這個配方的吉利丁粉的量所做出來的成品有點太Q 


Q到不太像奶酪  


牛奶:1200 cc 吉利丁粉:30g 砂糖:60g


(60g砂糖的量做出來的奶酪吃起來不會太甜 若喜歡更甜一點 可以視自己喜好增加糖量)


牛奶 砂糖 即溶吉利丁粉 一起倒入鍋內煮至砂糖溶化即可(不可煮至沸騰哦)


接著放涼倒入模型即可 


粉簡單吧 


要注意的是我買的吉利丁粉是即溶的所以可以直接加入牛奶加熱 


若是普通吉利丁粉則不行哦! 


需先在冷水中拌勻才可倒入加熱的牛奶中 


改天再來試試將吉利丁粉減少10g看看 


應該就會像以往作的奶酪一樣了吧 


我一直沒有試過加鮮奶油的配方 


雖然加了鮮奶油會更香濃 


但我想會較不健康吧!! 


而且最重要的是熱量會更高 


這次還多加了愛文芒果丁在裡面(桃樂絲媽媽愛心提供) 


使得吃起來的口感變化更多 


有奶酪的香滑 


芒果丁的香甜(而且是甜到不行) 


真的很好吃哦 ~ 


  


 


這次的量共做了四個大磁杯(後面兩個沒有加芒果 可以吃原味或加草莓果醬 都很優喔) 前面四個我帶去公司請同事吃 杯子也是在食品材料行買的(長春杯) 這次不小心做一個太Q的奶酪 反倒很合阿妹的口感咧 果然每個人的喜好皆不相同



有加芒果的奶酪和原味的相比 它的顏色顯得較黃一點點 


這是在公司拍的 拍得不優 (做好後都沒吃 所以自己也吃了一個


在家倒扣出來在盤子上 不好弄 被我搞到破相 一整個失敗 


看起來還不錯吧(阿妹說近拍放大後看起來像蛋糕 被她這麼一說還真有點像耶) 


倒入牛奶後 芒果沒那麼聽話的給我乖乖地待在底部 會浮到表面 


是不是很想吃一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020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